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歲嬤腹痛… 3公分豬骨穿腸

2015/02/25 06:00

▲醫師從阿嬤肚子裡,取出的豬骨頭。(記者李立法翻攝)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豬頭骨長3公分。(記者李立法翻攝)

一名92歲阿嬤春節期間一直覺得肚子痛且胃口不佳,家人原以為阿嬤只是過年吃壞肚子,但因疼痛感持續存在,等到醫院恢復正常門診後,兒子趕緊帶她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阿嬤的大腸卡了一根將近3公分長的豬骨頭,經開刀取出後已無大礙。

阿嬤在衛福部屏東醫院接受電腦斷層掃描後,發現肚子裡卡著一根骨頭。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手術後,醫師從她的大腸取出豬骨頭,拿尺一量,長度將近3公分,兩端尖尖的,已將大腸刺穿,所幸即時發現,否則情況會更嚴重。

92歲的老人家竟有辦法吞下這根骨頭,連醫師都驚訝。醫師將卡肚的豬骨頭交給阿嬤留作紀念,同時提醒阿嬤及其家人,上了年紀要特別注意飲食,尤其是老人家的牙齒和消化系統較禁不起硬質食物磨損,吃東西時,要特別注意。

阿嬤的兒子說,母親已記不得何時啃過豬骨頭,還好母親身體硬朗,開刀取出異物後已無大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