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大前系主任洩題 彈劾、送公懲會

2015/01/27 06:00

〔記者鍾麗華、余瑞仁、甘芝萁/綜合報導〕警大教授、前水上警察系系主任陳國勝涉嫌利用考前練習機會,洩題給學生,水上警察特考因此在去年十二月重考,創下國考史上首次重考的案例。監察院昨以八票對一票,通過彈劾陳國勝,並將其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查案監委仉桂美、方萬富昨召開記者會指出,水上警察特考應試科目七科,陳國勝就洩題三科,去年六月,警大學生應考時才發現題目跟在校練習的申論題雷同。雖然沒有查到陳國勝從中獲得金錢利益的事證,但洩題破壞了國家考試的公正性。

監委表示,若典試委員是警大教授,而考生也幾乎是自己學校的學生,這種「近親繁殖」會增加作弊的機會,也顯示警察考試制度更需透明化。目前警大學生參加警察特考錄取率高達九十七%。

考選部長董保城指出,未來會要求一份試卷至少要有兩名以上老師出題,例如警察特考中的專業科目考試,除警大老師命題外,也會再找其他學校的老師命題;同時建立題庫系統,將洩題風險降到最低。

陳國勝涉案 警大尊重調查

警察大學回應表示,尊重監察院職權。警大指出,陳國勝於案件被調查時就已辭去系主任職務,目前仍於水上警察系擔任教授,但昨天無法取得聯繫獲悉回應。

彈劾案文指,陳國勝在一○三年度警察人員特考三等考試水上警察人員考試,擔任典試委員、命題委員兼閱卷委員與審查委員,竟未保守「海上犯罪偵查法學」、「海巡法規」、「水上警察情境實務」等專業科目試題秘密,傷害國家考試公正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