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喚500多人 高雄氣爆案最快今偵結

2014/12/18 06:00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備受矚目的高雄大爆炸疑案,高雄地檢署偵辦四個多月來,傳喚市府官員、業者和被害民眾等高達五百多人,最快今日偵結,共有榮化董座李謀偉、養工處處長趙建喬等十多人,准予分別五十萬元至二千萬元不等交保,其中大部分人恐將被訴。

七月卅一日深夜,高雄市一心、二聖、三多和凱旋等路段丙烯管線外洩,接連發生爆炸,造成市民、消防人員等卅二人死亡,另有三百多人受傷,現場更是怵目驚心、慘不忍睹。

確定肇事箱涵內的管線是禍首

檢方經過四個多月偵查,曾傳喚涉案官員和業者、證人、被害人等高達五百多人,並將切割的外洩管線和周邊的泥土等物,送往金屬工業中心、土木技師公會等單位鑑定,百分之百確定肇事箱涵內的管線是禍首,並因外部管壁遭腐蝕,厚度逐漸變薄後,輸送丙烯時,因承受不了壓力,致使內部爆裂。

檢方偵查結果,大致分起訴、不起訴和簽結等三大部分,書類高達一、二百頁,不論是檢方偵辦的被告,或是民眾、政治人物自行到地檢署控告有關氣爆案的對象,將一併全部釐清結案。

受傷三百多人當中,高達二百多人在檢察官開庭偵訊時,表示要提出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