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權警訊:生育最低 體重太輕

2014/11/21 06:00

昨日是國際兒童人權日,台灣大學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公布「童權指標報告」,台灣去年總生育率1.07,在OECD國家排名墊底,且有8.4%新生兒出生體重不足2500公克,排名第7,生育數少、健康不佳,恐影響未來國家發展。

台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助理教授吳君黎認為,近年國人生育年齡提高,採用人工受孕的家庭增加,多胞胎增加,所以出生體重偏低與早產率也提高。該中心主任薛承泰說,此外,台灣的少年使用毒品狀況雖比其他國家好,但2006年至2010年15歲少年自述曾使用毒品的比率卻從1.0%增到1.9%,少年自殺死亡率從1990年10萬分之3.6成長到2013年10萬分之5.2,惡化趨勢令人憂心。(記者黃邦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