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改20年 3位前教長力挺李遠哲

2014/11/16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改廿年,有功有過,外界質疑李遠哲是教改失敗的罪魁禍首,三位前教育部長郭為藩、黃榮村和吳清基昨天都公開替李遠哲說話,郭為藩更兩度感謝李遠哲當年願意主持教改會;吳清基則表示,教改是大家共同的意見,教改的建議都做到了,現在回過頭來怪罪李遠哲不公平。

郭為藩表示,當年他剛接部長時,面臨台大和成大校長首次遴選,寫信給李遠哲,邀請主持遴選,台大校長順利選出陳維昭,成大校長選出吳京。後來他邀請李遠哲擔任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召集人,李遠哲每個月到各地舉辦座談會,還出版廿七集教改月刊,非常辛苦。

黃榮村則表示,民國八十三年四一○教改遊行,當時李遠哲才剛回國,教改四項重大主張包括小班小校、制訂教育基本法、教育現代化等如今已大致完成,只有廣設高中和大學比較有爭議。

當時因為淨在學率低下,教育投入長期不足,社會大眾都希望增加高中、大學數量;如果要追究,應針對一九九九年、二千年已知人口數下降,教育部未及時擋下,導致現在數量過多的問題。

黃榮村說,現在很多人將教改怪罪於李遠哲一人是「Easy Target」,無法解決問題,要究責或說三道四,也要把歷史資料搞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