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政大漲學費 校長交接 場外被噴漆

政大新任校長周行一昨交接,現場卻有學生不滿調漲學費,在場外用紅色噴漆「反漲學費、政大學店」等語。(政大學生提供)

政大新任校長周行一昨交接,現場卻有學生不滿調漲學費,在場外用紅色噴漆「反漲學費、政大學店」等語。(政大學生提供)

2014/11/1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新任校長周行一昨交接,十六日上任,自我期許領導政大成為「台灣社會的良心」;現場卻有學生不滿調漲學費,在場外用紅色噴漆「反漲學費、政大學店」等語。校方表示,會深入瞭解學生訴求,盼學生表達意見,不要用破壞方式進行。

國立大學中率先調漲

政大今年在國立大學中率先漲價,研究生學費漲了一千五百元,預計下學期大學部每學期每人漲七百元,引發學生不滿。昨日有抗議者凌晨將「反漲學費」、「政大學店」等,以紅漆噴在校長交接典禮會場外的牆柱上,表達強烈訴求。

早上校方發現噴漆,先以白紙貼住,並請校警站崗,後來利用會場布置遮掩,讓交接典禮順利進行,但有網友拍照投書媒體及網路,事件因而曝光。

政大社會所博士班三年級林奕志坦言知悉噴漆活動,目的就是反學費調漲,因為之前和平理性溝通無效,新舊任校長都要漲學費,才以此抗爭手段盼校方正視學生想法。

理性溝通無效 學生盼校方正視

政大主任秘書李蔡彥表示,漲學費方案已經教育部核可,學生應關注「多收的學費如何提升教學品質」,會透過校安機制找到當事人,給予適當的口頭告誡,也溝通了解訴求。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最近進行民意調查,六成受訪者認為學費偏貴,另有七成三認為大學畢業生英語能力不好,凸顯台灣高教資源及品質有待提升,對公私立大學漲學費能接受的比率僅一%到二%。

前青輔會主委、空中大學公共行政系主任李允傑表示,廿五年前大學生起薪十八K到廿K,廿五年後年輕人起薪卻僅廿二K,民眾當然反對調漲學費;此外,台灣高教資源分配不均,教育部補助的頂尖大學多為公立學校,私校學生社經地位較低,學費又較貴,造成惡性循環。

政大新任校長周行一昨交接。(記者廖振輝攝)

政大新任校長周行一昨交接。(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