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二批送驗的頂新黑油 戴奧辛未超標

屏縣衛生局十月初就預防性封存頂新屏東廠近七百噸的原油及成品。(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屏縣衛生局十月初就預防性封存頂新屏東廠近七百噸的原油及成品。(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2014/11/14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頂新進口越南飼料油是否遭世紀之毒「橙劑」污染而含有戴奧辛?食藥署十一月三、四日委託成大實驗室檢驗二十件油品檢體,首批結果合格,昨日公布第二批也符合規定;另農委會同步針對三件越南飼料魚油樣本進行戴奧辛檢驗,均符合歐盟標準。

送驗的十件檢體 檢驗結果均符合歐盟標準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第二批送驗的十件檢體中,只有五件是頂新油品,但來源並非越南大幸福,包括四件椰子油,戴奧辛濃度介於每克脂肪○.○六至○.一八四皮克,在國家植物油限值○.七五皮克以下,另一件牛油為每克脂肪○.一三九皮克,也未超過牛油上限二.五皮克。其餘五件戴奧辛也都沒有超標。

姜郁美指出,戴奧辛有一定環境背景值,油品內的含量不可能為零,但若超過標準值,代表動植物生長環境恐遭污染。

另抽驗四件越南棕櫚油 結果最快一週後揭曉

農委會也對越南進口的飼料油抽驗,藥毒所指出,上週抽驗三件魚油,分別為每克脂肪○.二八八、○.六八、○.六○一皮克,符合歐盟混合性動物油一.五一皮克的限值。據了解,昨日還抽驗了四件越南棕櫚油,結果最快一週後揭曉。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指出,未來動物用飼料油邊境查驗將比照人類食用油抽驗,比率為二十%至五十%。且本月起進口業者每月十日必須上網填寫流向清單,一旦未據實填寫,將暫停該業者所有進口事宜。

頂新屏東廠的飼料油凝固,雜質沉槽底,彰檢十月底入廠加熱取油送驗。 (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頂新屏東廠的飼料油凝固,雜質沉槽底,彰檢十月底入廠加熱取油送驗。 (資料照,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