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地有登革熱病媒蚊 高市擬勒令停工

▲高市登革熱疫情升溫,為杜絕蚊蟲孳生,衛生人員持續噴藥防治。(記者張忠義攝)

▲高市登革熱疫情升溫,為杜絕蚊蟲孳生,衛生人員持續噴藥防治。(記者張忠義攝)

2014/10/28 06:00

〔記者黃佳琳、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登革熱疫情突破七千例大關,年底前恐破一萬例,高市衛生局昨舉辦國際登革熱研討會,交流防疫經驗。高市副市長李永得表示,新加坡今年疫情已達一萬六千例,透過重罰方式督促民間自主滅蚊,高市正研議自治條例,建築工地只要查獲病媒蚊孳生,最重將處以停工處分。

恐快破萬例 5警清查時染病

高市疾管處表示,今年高雄登革熱疫情截至廿六日,已累計七一四六例,以每天平均約百例的速度增加。生活型態與台灣相近的新加坡,今年迄今也已出現一萬六千例,馬來西亞更超過七萬七千例,亞洲各國都在進行防蚊大作戰。

自治條例擬提高罰金至10萬

李永得指出,今年是高市獎勵容積率的最後一年,各建商在高市大興土木,光今年就有一百一十個建築工地。新加坡政府對於工地出現孳生病媒蚊,初犯就會祭出四萬七千元的罰單,但台灣最高罰責只有一萬五千元,對建商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市府正在研擬自治條例,除了修正罰責到十萬元外,情節嚴重者還會祭出停工令,希望民間能自主投入防蚊工作。

高雄因疫情嚴峻,警員會同防疫人員噴藥、清查,陸續傳出五名警員發病,包括三個派出所警員列為病例,意外成高風險行業。

令人憂心的是,得登革熱發病的五名警員,工作地點卻非疫情最嚴重前五名的三民、前鎮、鳳山、苓雅和小港區,是否有漏網未報,甚至隱匿的分局?市警局強調會調查掌握,並提醒執勤時要避免蚊蟲叮咬。

高雄各醫院急診室因登革熱病患人滿為患,造成其他疾病的民眾等不到病床,影響就醫權益。高醫熱帶疾病醫療暨防治中心主任蔡季君說,今年高雄地區流行的登革熱病毒是第一型,至少有七成六的民眾被病蚊叮咬後,沒有症狀,成為隱性的傳播者,且今年高雄地區重症率不到一%,她認為輕症的民眾只要做好居家觀察,即可解決急診室人滿為患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