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家誠教授:統一醬料疑慮比頂新更大

2014/10/27 06:00

〔記者謝文華、楊雅民/台北報導〕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昨再指出,去年他與今周刊合作抽驗市售十七種泡麵醬料各四十包,發現含有毒重金屬情況普遍,且統一的醬料疑慮比頂新更大,當時即呼籲食藥署全面抽檢卻未獲重視,官員根本不顧老百姓死活!

今周刊去年報導,送SGS檢驗,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醬料樣品重金屬含量(單位皆為PPM),砷○.一五四、鉛○.二二二、汞未檢出、銅一.七三,酸菜包的銅○.二一三;頂新旗下的味全生產的「康師傅香辣牛肉湯麵」醬料樣品,砷○.○二二、鉛○.○七七、汞未檢出、銅一.六四一。

法定食用油脂衛生標準重金屬容許量,砷○.一、鉛○.一、汞○.○五、銅○.四。但食藥署代署長姜郁美說,醬料添加辛香料、油蔥等,不宜採食用油脂標準檢視,但業者也應做自主管理。

統一:多次查核均合格

統一企業公共事務部經理涂忠正表示,統一老罈酸菜牛肉麵醬包的含銅及鉛量都在政府規範的安全值之內,未來會做最大努力,把銅和鉛含量降到最低。

涂忠正說,九月至今,台南衛生局、標檢局、農業局、台南地檢署等單位至統一查核的次數高達十四次,至統清查核的次數達五次,皆未查到不法,籲勿以訛傳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