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雄大巨蛋找日本樹醫 緩和護樹抗爭

遠雄大巨蛋請來搶救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左二)組成台日樹醫隊,為大巨蛋行道樹保活移植,遠雄並簽下護樹公約(記者林美芬攝)

遠雄大巨蛋請來搶救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左二)組成台日樹醫隊,為大巨蛋行道樹保活移植,遠雄並簽下護樹公約(記者林美芬攝)

2014/10/24 06:00

〔記者林美芬、游蓓茹/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周邊移除行道樹問題爭議多時,遠雄建設請來日前搶救台東「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生山下得男,結合台灣樹花園公司,組成新的移樹團隊,以保活全部移植樹木為前提,試圖緩和護樹團體的抗爭。

遠雄大巨蛋周邊行道樹共有一百廿二棵,已移植一部分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還有卅三棵樹尚未移植,護樹團體及遠雄建設立場互異,台北市政府尚未決定如何處理這卅三棵樹。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表示,遠雄大巨蛋工程已經進入結構體,預定下個月上樑、明年底完工、後年中進入試營運,以能趕上二○一七年世大運開幕,如果無法解決行道樹問題,工程進度將被迫延誤。

湯佳峯表示,如果按照護樹團體以路就樹規劃,對車輛行進及行人安全都可能增加負擔,也提高危險性。未來這些移植的老樹,會有一部分回種到大巨蛋園區內,以保留居民對樹木的情感及回憶。

護樹志工堅持行道樹不能移

昨天上午移樹團隊還跟遠雄共同簽下護樹公約,遠雄還承諾,未來大巨蛋周邊人行道、分隔島新種的樹木量將是原來一百廿二棵的二.五倍。

松菸護樹志工團代表游藝先強調,志工團沒有任何代表出席該場記者會,他表示,北市府曾提出路型變更設計原地保留老樹方案,強調不移樹「絕對可行」;若北市府與遠雄仍執意移除松菸行道樹,將採取最強烈的反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