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小鴨抓交替 桃園月兔起火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4/09/16 06:00

〔記者鄭淑婷、謝武雄、周敏鴻、林子翔/桃園報導〕前天才剛落幕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卻在昨天拆遷霍夫曼的新作「月兔」時,因工程車排氣管過熱而引燃雜草,「月兔」慘遭火噬,身體半側、四肢都被焚毀,只剩下圓滾滾的肚子。

拆遷引火星 四肢燒焦

許多網友直呼可惜、難過,知名網路漫畫家「米滷蛋」PO出KUSO圖「根據嫦娥表示,月兔收到了」。

昨天上午約十點,工程人員焊切黑貓意象的貓耳時,掉落的火花引燃雜草,消防員趕往灌救,約十分鐘撲滅火勢,因擔心復燃,留在現場待命。

未料約一小時後,拆解「月兔」的工程車因持續運轉,排氣管溫度過高又引燃雜草,火勢迅速燒到「月兔」,消防員趕緊灌救,並調派人車支援,「月兔被火紋身」近四十分鐘。

「月兔」是木質結構、防水紙做成,身體半側、四肢被燒得焦黑,原本白色的「萌」兔瞬間竟成了「無頭焦兔」。工作人員表示,「月兔」的頭部當時已拆解,由吊車夾到一旁擺放,頭部沒燒到。

霍夫曼稱太旺引火災

縣府文化局長張壯謀、經紀公司「尉龍藝術」總經理王玉齡昨天下午表示已告知霍夫曼此事,並轉述霍夫曼的意見,他先關心是否有人受傷,接著開玩笑說:「可能是月兔十一天來承受二四六萬人的熱情,引發熱氣才發生火災。」

張壯謀說,「月兔」不幸焚毀,沒有求償問題,因為這是一次性展出的作品,展覽結束後就由尉龍公司拆除回收,產權屬於尉龍,如果沒有火災,未來也可能以廢棄物方式處理。他並說,「月兔」有投保意外險,但僅限於十一天的展覽期間。

霍夫曼的「黃色小鴨」去年在桃園縣新屋鄉展出時,也發生「皺皮鴨」、氣爆肛裂的「鴨肉扁」慘劇。「鴨子爆,兔子燒」,昨天引起網友熱議,戲稱「小鴨抓交替」。還有網友說,這證明「霍」不單行,並嘲諷是:「縣府用節慶活動掩蓋航空城徵地惡行的現世報!」

網路上也有鄉民「預知」月兔的命運,網友Anddyliu在九月八日的PTT八卦版上,就以「問卦,小鴨上次爆炸,月兔這次?」為題PO文寫道,「這次月兔會經歷何種意外呢?我猜…烤兔」;對此,鄉民紛紛回應「你真是先知啊」;還有鄉民回應說:「警察先生,兇手就在這裡,這是標準的謀殺預告!」

(記者林子翔攝)

(記者林子翔攝)

▲桃園黃色小鴨去年展出時,曾因跳電瞬間爆開。(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黃色小鴨去年展出時,曾因跳電瞬間爆開。(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