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士官救女童 逃離火機艙

軍用運輸機後送5名傷患到高雄。(記者洪定宏攝)

軍用運輸機後送5名傷患到高雄。(記者洪定宏攝)

2014/07/25 06:00

男士官拿救生衣護頭 拔掉安全帶 與她合力推開殘骸

〔記者王榮祥、洪定宏、洪素卿、謝武雄、周敏鴻/綜合報導〕復興航空意外中逃過一劫的兩位海軍士官顏婉茹、蔡佩儒,昨中午被轉送高雄長庚,醫院說明兩人傷勢都穩定,但須進一步檢查。蔡佩儒回憶當時四周都是火,並證實顏婉茹救出十歲的李緯彤。

顏、蔡兩人昨原本被安排至國軍高雄醫院,下飛機後主動要求轉至高雄長庚就診。

海軍士官蔡佩儒、顏婉茹 傷勢穩定

高長急診外科主任林燦勳表示,蔡佩儒全身多處瘀、挫傷,胸部疼痛;顏婉茹頭部蜘蛛膜下腔輕微出血,頸部第四、第五節脫臼,全身另有數處撕裂傷、挫傷,傷勢較重。兩人意識清醒、傷勢穩定,將住進加護病房,進行各項細部檢查、確認傷勢。

醫院表示,兩位傷者精神緊張、焦慮,能描述的內容有限,但整體傷勢算穩定。

兩人可能顧及軍人身分,起初婉拒對外說明,後來蔡佩儒透過管道轉述當時現場狀況。「飛機墜地時,我看見機艙內、座位四周瞬間都是火,當時直覺反應先拿起救生衣保護住頭,接著用力拔掉腰上的安全帶,再跟顏婉茹一起合力推開椅子跟殘骸,設法離開火場。我記得她(顏婉茹)還牽著一位女孩(李緯彤)一起,我一度嘗試拉出座位附近另位乘客,但真的沒辦法。」

暑假變調 阿嬤堂姊罹難 僅女童獲救

李緯彤是和阿嬤李曾明勤、堂姊李依諠到澎湖過暑假,卻不幸遇到空難,僅李緯彤幸運獲救。鄰居們對李緯彤與阿嬤李曾明勤遭遇空難驚訝不已,表示李緯彤是很有禮貌的小女孩,看到鄰居都會大聲問好,希望她早日康復。

李緯彤昨天中午已經送至台北馬偕醫院,馬偕醫院急診醫務專員張文瀚表示,患者生命徵象穩定、意識清楚,由於有吸入性嗆傷,送醫時插管,目前仍在燙傷病房觀察病情。左小腿約有一%面積燙傷,右大腿有撕裂傷,傷勢都可控制。張文瀚指出,院方較擔心患者有吸入性傷害,因吸入性傷害可能會造成缺氧等情況,所以未來兩到三天都會評估其肺部狀況。

幸運逃過空難並機警救出女童的海軍士官顏婉茹,昨被送往高雄長庚治療。(記者王榮祥攝)

幸運逃過空難並機警救出女童的海軍士官顏婉茹,昨被送往高雄長庚治療。(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