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武樹小檔案

藝人金城武去年為長榮航空拍攝形象廣告(長榮提供)

藝人金城武去年為長榮航空拍攝形象廣告(長榮提供)

2014/07/24 06:00

藝人金城武去年為長榮航空拍攝形象廣告,其中樹下乘涼喝茶的畫面,讓伯朗大道上的茄苳樹成為國人皆知的「金城武樹」。在它爆紅前,其實原本只是一株在農路上,供耕田農友乘涼、拴牛的樹。

這株茄苳樹是池上鄉民吳阿木所種,至今約有40年。因遊客量瞬間大增,農路變成觀光道路,每到假日滿是人潮及車潮,讓農友進出該地務農相當不便,氣到想砍樹。

池上鄉公所為使這塊175公頃稻田美景永續發展,主動向縣府登錄為「池上鄉肚底文化景觀區」,列為文化資產保存區域。從7月16日起於管制時間內,除人行徒步、慢車及農務用車外,其餘車輛不得駛入,並達成「不設攤」、「不設垃圾桶」及「排氣車輛不得進入天堂路及伯朗大道」的「3不」環境共識。

(記者王秀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