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王大鯤/錄取台大醫 金門史上第1人

金門高中第一位應屆進入台大醫學系的王大鯤腳上穿著與好友分別購買的同款不同色球鞋。(記者吳正庭攝)

金門高中第一位應屆進入台大醫學系的王大鯤腳上穿著與好友分別購買的同款不同色球鞋。(記者吳正庭攝)

2014/04/24 06:00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台灣大學公布醫學繁星錄取名單,金門高中畢業生王大鯤成為該校實施繁星以來,進入台大的第一人。王大鯤父母都是醫師,也是該校第一位獲滿級分的同學。

也是創校以來首位滿級分

王大鯤是金中創校以來首位滿級分,為了不佔用地區保送名額,特別選擇繁星推甄,不負眾望成為台大醫學系一份子。

父母皆醫生 未來想返鄉服務

王大鯤說,父母都是醫生,對他影響很大,平時家裡會有病人上門致謝,他認定醫生是「能幫助人的工作」。如果有機會,願意擔任「無國界醫生」,將來有一天會返回醫療資源不足的家鄉服務。

王大鯤的父親王漢志是衛福部屏東醫院副院長,也是金中畢業,對於這位「小學弟」的表現,感到驕傲。王漢志說,為兒子取名「鯤」,靈感來自《莊子‧逍遙遊》對鯤的描述:「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大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希望兒子能如大鵬翱翔天空、鯤魚游於壯闊的大海,逍遙自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