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命?佔鐵道搶拍多良站 險遭火車撞上

2013/12/14 06:00

〔記者黃立翔、陳恩惠/台北報導〕拍照重要還是人命重要?知名的台東無人海景車站「多良站」,昨晨發生遊客在鐵軌上搶拍照片,差點被一列自強號迎頭撞上,還好火車緊急煞車,無人傷亡,台鐵將加強取締,鐵道專家則呼籲民眾自制,不要滿腦子想拍美照卻忘了安全。

自強號急煞 幸未出事

台鐵證實,昨天清晨六點十九分,由台東開往高雄的三○二次自強號,經過無人車站台東「多良站」時,司機員發現前方有三人疑似在鐵軌上拍照,也對列車拍照,由於距離過近立即煞車,三人見狀也立即避開。

台鐵運務處長杜微說,司機員當機立斷煞車後仍因速度過快衝過車站才煞停,回頭檢視確定三人都平安後,繼續向前。

杜微說,該車共九車廂,乘客約三百人,車上乘客僅虛驚,無人受傷,但民眾此舉非常要不得,將通報鐵路警察局加強取締。

多良站已經廢棄,但這裡是南迴線必經之地,過去就是因為有遊客太專注拍照差點被火車擦撞,台鐵把路口封死。這也是鐵道迷心中的秘境小站第一名。

一位鐵道迷就說,其實站在豎立禁止進入告示牌的入口處,就可以欣賞到多良站山海之巔的寧靜之美,不一定要闖入鐵軌區。

台師大地理系副教授、鐵道研究專家洪致文說,「鐵道淨空」是基本常識及安全守則,專業的鐵道攝影家都有共識,會用長鏡頭在遠處拍照,不會影響列車的行進。

洪致文說,平溪線沿線的菁桐、十分等車站,處處可見遊客及攝影迷近距離走鐵道、拍照,還曾看到民眾將攝影腳架架在鐵軌上,等火車來才閃開,不僅違法而且非常危險。

違法行走鐵道要罰鍰

鐵路警察局統計,今年一到九月跨越鐵道或在鐵道上行走共有七十九起,被依鐵路法開單告發,多半是遊客在鐵道上拍照,可處兩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