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用電無虞 風力發電可輸台

台澎海底電纜興建最重要是將澎湖風力發電剩餘電力反向輸出台灣(記者劉禹慶攝)

台澎海底電纜興建最重要是將澎湖風力發電剩餘電力反向輸出台灣(記者劉禹慶攝)

2013/03/23 06:00

〔記者劉禹慶、鄭旭凱/綜合報導〕連接雲林口湖與澎湖之間的台澎海底電纜,並非純粹供輸電力給澎湖使用,其實是因應澎湖低碳島計畫,澎湖縣政府計劃成立能源開發公司,廣為興建風力發電機組發電,反向輸出台灣民生用電,意即可以雙向支援電力。

全長六十四.五公里的台澎海底電纜,去年發包,總經費達一百六十六億元,預計民國一○五年底完工啟用。台澎海底電纜並非純粹為供輸澎湖民生用電,其實依據澎湖最高用電量八萬千瓦,尖山發電廠最高可發出十二萬千瓦用電,已是綽綽有餘,現階段並不需要台灣輸出電力,反而是冬季澎湖用電淡季,希望發展風力發電反向輸出台灣。

目前澎湖有十四支風力發電機組,分別位在白沙中屯、湖西菓葉,每支發電機組可發出八百千瓦電力,但依據澎湖縣政府規劃能源開發公司,將在澎湖沿岸廣設三百支風力發電機,並使用新技術,每支可發出三千千瓦電力,約有九十萬千瓦用電,反向輸出台灣不僅可增加收入,最主要是現有發電系統無法承載,必須由台灣發電系統承擔。

由於風力發電系統與現階段發電系統並聯發電,容易破壞系統、造成跳電,大規模風力發電更不容易控制,因此才須仰賴海底電纜反向輸出台灣民生用電。

雲林民代批電纜危害生態 又是大錢坑

雲林縣議員林哲凌表示,這條海底電纜不但破壞環境生態,危及民眾健康,更將是一個超過二百億元的大錢坑。

立委李應元也指出,澎湖根本不缺電,且尖山電廠才使用十年左右,又有海水淡化功能,停止使用後,缺水問題如何解決?低碳島根本是一場騙局,真相是用來掩護利益輸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