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垂涎烤鴨 蘭城晶英奪魁

蘭城晶英酒店的招牌料理「櫻桃鴨」可做成五吃,口味和創意都獲得高度評價。(記者蔡偉祺攝)

蘭城晶英酒店的招牌料理「櫻桃鴨」可做成五吃,口味和創意都獲得高度評價。(記者蔡偉祺攝)

2012/09/15 06:00

蕃薯藤輕旅行與PK吧舉辦

〔記者蔡偉祺/台北報導〕美食家和網友票選全台最好吃的烤鴨,就在宜蘭的蘭城晶英酒店!蕃薯藤輕旅行與PK吧!頻道昨天揭曉「台灣十大讓人流口水的烤鴨!」大PK成績。蘭城晶英酒店以宜蘭在地好食材和創意,在網路囊括兩萬六千多票和美食家、秘密客青睞,打敗龍都酒樓、潮江燕、宋廚、天廚等名店,勇奪第一名。

天空傳媒公關經理莊豐綱表示,這次PK的烤鴨名店,除有美食部落客推薦,還參考網路搜尋結果,事先篩選出二十家店家,兩週票選活動吸引超過十三萬人次網友投票,最後還加入美食家和秘密客,評選過程嚴謹。

首選櫻桃鴨 在地好食材

蘭城晶英酒店主廚林瑞勇昨天現場示範招牌料理「櫻桃鴨」的五吃做法,他強調,每一隻櫻桃鴨都是在自家農場飼養,成長天數為七十五天,重量約三.二公斤,且選用宜蘭三星蔥等在地食材,餐廳每天限量一百六十隻烤鴨,平常日需要一週前預約,週末假日更要提前到兩週。

莊豐綱說,世貿聯誼社的北京片皮烤鴨匯集四十年燒臘功力,搭配獨門自製醃料,在網路票選拿到近兩萬九千票,是第一名,但因採會員制,且價位稍高,綜合評分後落至第三名。

龍都酒樓、潮江燕 獲第二

另外,在烤鴨界大名鼎鼎的龍都酒樓,網路上相關搜尋資料超過五十萬筆,拿下第二名,不令人意外;同獲第二的潮江燕則是由南僑集團會長陳飛龍重金打造,口味也是一絕。

莊豐綱還說,第四、五名的華泰王子飯店(九華樓)和宋廚菜館也都各有特色,其中九華樓連日本流行教主濱崎步也都慕名來品嚐。

還有四家烤鴨料理也獲得優選,像是喜來登飯店(辰園)、君品酒店(頤宮)、尊爵大飯店(桃苑)和天廚菜館等。活動網址為:pk.yam.com/duck.ph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