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徵測量員驚人知 公告3小時截止

大里地政事務所徵人,公告過程遭質疑為特定人護航。(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地政事務所徵人,公告過程遭質疑為特定人護航。(記者陳建志攝)

2012/07/11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公務機關徵人,民眾擠破頭,錄取率常常只有個位數,沒想到台中市大里地政事務所日前甄選一名測量助理員,所方竟選在星期五快下班的下午三點上網公告,星期一上午九點就截止。除了報名表,還要檢附體檢表,加上星期六、日休假,許多有意報名的民眾,根本來不及準備,結果僅一人報名並順利錄取,錄取率百分百!市議員李天生批評,徵人過程太粗魯,要求市府立即補救。

僅一人報名就錄取 議員批「超高」效率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表示,接獲民眾陳情,抱怨大里區地政事務所招募一名以工友任用的測量助理員,沒想到所方在六月廿九日(星期五)下午三點左右上網公告,七月二日(星期一)上午九點就截止,時間實在太倉促。

李天生批評,星期五下班前兩小時公告,星期一上班才一小時就截止,民眾真正可報名的時間僅三個小時。有意報名民眾除了報名表,還要體檢表,這麼短的時間,除了事先知情,要如何準備相關資料?李天生質疑根本是黑箱作業,而最後僅一人報名,大里地政所還火速在當天下午完成筆試和口試,超高的效率也讓人「佩服」。

除非事先知情 根本來不及準備

不滿民眾也在大里地政所網站留言:「本人禮拜六送報名表,但地政事務所沒開門,我要如何報名?」、「國家考試也不會公告三天,當天就考。」對於地政事務所表示可郵寄、親送,但假日根本沒人收件,以及倉促徵人的做法無法認同。

大里區地政事務所主任楊政儒表示,因一位測量助理員退休,才會辦理甄選,甄選程序是參考其他地政事務所模式,他坦承公告時間太短,確實不夠嚴謹,未來將會改進;不過,因甄選程序已經完成,無法另行補救。

應試者是否有特殊背景? 難查證

楊政儒表示,僅有一人報名,「我也很驚訝」,但最後經筆試,以及五個人組成的甄審小組口試還是決定錄取。該名錄取者年約三十幾歲,是某科技大學畢業,自己並不認識,對方是否有特殊背景也無法一一查證。

中市府地政局坦承瑕疵 未來將改進

市府地政局測量科長張東欣表示,測量助理員任用依照「測量助理管理要點」辦理,目前由各地政事務所招募,依據人事法規,公告時間由招募機關自行衡量,並無具體規定。坦言此次公告時間確實太短,損及有意報名民眾權益,將要求各地政事務所改進。

大里地政事務所徵人過程引發批評,不滿民眾上網留言提出質疑。(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里地政事務所徵人過程引發批評,不滿民眾上網留言提出質疑。(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