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弊!新北下學年改聯合採購

2011/12/29 06:00

〔記者翁聿煌、王定傳、胡清暉/綜合報導〕新北市國中小校長收受營養午餐廠商回扣被起訴,教育局長林騰蛟回應說:「心情沉重。」他表示,下學年起改為區域學校聯合採購,杜絕單一學校易生弊端的問題,也鼓勵學校以委外方式自辦午餐,學校也可以就近監管提升品質。

評委至少9人 納入家長

現行新北市營養午餐評選委員會組成方式依《政府採購法》規定,由五至十七人組成,三分之一外聘,包括採用工程會參考名單;三分之二為校內教職員。由於校長有遴選評審委員、圈選評定有利標得標廠商等權力,因而可以上下其手。

新北市教育局學務科長陳怡帆說,將把營養午餐改成群組學校共同發包,也會把評選委員人數下限拉高至九人以上,家長納入當然委員。

校長未來可能要上法治課

新北市國中小校長收受營養午餐回扣弊案,是由市政府政風系統主動揭發,政風處長徐大光說,明年起會與教育局合作,對校務及肩負行政人員的老師增加政風與法治課程,對未來的校長培訓、遴選與候用,則強化廉潔觀念。此外,國家教育研究院也正在研擬校長調訓、研討,未來校長們可能要上法治課程。

新北市國中小校長協會理事薛春光盼檢調毋枉毋縱,首波起訴對不認罪的校長求處十五到廿年重刑,是否符合比例原則,他覺得有討論空間。

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認為,教育主管機關應該正視並檢討學校辦學、經費不足的困境。不過,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強調,校長收回扣是少數校長的操守問題,不該和教育經費不足混為一談。

是否與涉案廠商續約 頭痛

起訴還點燃新北市營養午餐供餐隱憂。昨起訴四家廠商,另有至少六家廠商涉案,這十家廠商供應新北市國中小餐食總量逾七成。依採購法,涉及不當得標的廠商得令其不能再參與招標,明年各校午餐契約陸續期滿,要不要斷然處置?教育局傷透腦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