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蒸汽火車頭 台北街頭趴趴走

台北街道昨天中午將出現難得一見火車場景;88歲的LDK58蒸汽火車平常保存在台北機廠,為了百年文物展,台鐵昨日將蒸汽火車用大卡車運到台北車站。(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街道昨天中午將出現難得一見火車場景;88歲的LDK58蒸汽火車平常保存在台北機廠,為了百年文物展,台鐵昨日將蒸汽火車用大卡車運到台北車站。(記者王藝菘攝)

2011/10/21 06:00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LDK58蒸汽火車頭「拉」著LDR2201黃皮客車,低速行駛在林蔭大道上,這是昨天出現在台北街頭的畫面,台鐵以公路運送老火車參展,許多民眾直呼︰「好新奇!」但也感嘆天公不作美,只能冒雨拍照。

昨天中午,台北市仁愛路林蔭下,出現「一列」低速行駛的火車,仔細一看,原來是兩輛拖車分別載運LDK58蒸汽火車頭及俗稱「黃皮仔車」的LDR2201客車,由台北機廠運往台北車站,預計在廿四日登場的鐵道百年文物展中展出。

台鐵表示,LDK58蒸汽火車頭與LDR2201黃皮客車均為早年花東線使用的窄軌列車,在花東線軌距與西線統一後除役,LDK58一度被送往澎湖保存,但因海風吹襲侵蝕,之後送回台灣修復,後存於台北機廠,LDR2201則保存於苗栗鐵道文物館。

台鐵昨天出動兩輛八十噸吊車,將兩輛骨董車吊裝上車,以時速二十公里低速,穿過半個台北市區,送抵台北車站。

台北機廠廠長賴興隆說,十三年前,台鐵也曾以此方式送老火車至台北車站展示,但當時是夜間運送,昨天白天送車,沿途有許多民眾圍觀、拍照,「感覺很風光!」

民眾陳先生昨天守在仁愛路上拍照,母親體貼的幫他撐傘,兩人遠遠望見蒸汽火車身影,興奮地大叫:「來了!來了!」火車一靠近,陳先生手上快門沒停過,他說,只可惜雨下太大,不過還是很棒的街頭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