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猛賺錢法 比賽獵獎金 3.5億等你拿

2011/05/18 06:00

〔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根據獎金獵人網站的統計,國內一年有近三千個比賽、總計提供至少三億五千萬元的天價獎金,就等著有心人去賺,有人因此找到長期飯票,還有人贏得好學校、擲出百萬創業基金。

獎金獵人網站執行長「比賽麵」林雷鈞說,去年一年該網站透過搜尋,就收錄了包括徵文、設計、影像、才藝等至少二千八百四十五項比賽,累計光是獎金便高達三億五千萬元,再加上鑽石、機票、3C等高單價獎品,一年下來少說有五億的比賽附加價值。

林雷鈞分析,儘管有這麼多的獎金等著大家去賺,卻非人人都懂得善用,部分冷僻的比賽,甚至只有數十人參加,上榜率超高。

擲筊、寫遺書 也能賺好康

各類比賽中仍以徵文類最普及,例如結合出版推出的鮮網百萬大徵文小說徵選,就累計二萬多個點閱率,熱愛生命或尋找真情感動故事等人人能寫的徵文活動同樣熱門,其次則是各類才藝或設計比賽。

近來也有愈來愈多另類比賽,寫遺書、比誰的睡姿最難看;獎品也很另類,有主辦單位奉送工作及月薪,送飯店一年免費睡,還有主辦單位送上靈骨塔、股票等值現金等,當然也有些獎品只是精神鼓勵,做功德的成分居多。

獎金獵人網站負責人「洛克仔」楊士賢發現許多有趣的現象,例如內政部為鼓勵生育舉辦的創意標語比賽,一句獎百萬,因為門檻低、競爭者多,是最好賺卻也最競爭的徵文比賽;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擲筊比賽,完全靠運氣、不必成本,就能博得兩百萬元創業金,比起九歌文學獎努力爬格子才能贏得首獎兩百萬元容易多了。

至於這麼多企業及政府單位為何要辦比賽,林雷鈞說,主要目的當然是為了宣傳啦,部分單位則是為了消化預算,選拔人才的目的也有,但比例稍低。不過,透過比賽選拔出來的人才確有不少是一時之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