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得主自嘲︰看自己的標語也不會想生

2010/09/02 06:00

〔記者蘇金鳳、許紹軒/綜合報導〕台中市民張芝菁在百萬生育標語徵選活動中,以「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獲獎一百萬元(扣除十%贈與稅,實拿九十萬元)。但她坦承︰「看到自己的標語,也不會因此想生。」

花了百萬獎金還被得獎者吐槽,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說,第一名標語將成為年度人口政策宣導標語,此活動讓社會關注生育率下降的議題,不是花千萬元就買得到的效果,相當值得。

32歲單身 張芝菁籲一個補助百萬

三十二歲還是單身的張芝菁,在一家鐵板燒店服務,她直率表示,養小孩要很多錢,民眾不會因為一個標語就願意生小孩,若生一個補助一百萬元,或許就會提高生孩子的意願。

自己苦過來 想生也只敢生一個

張芝菁說,自己也很想生小孩,但若要生也只敢生一個,因為她高中起就半工半讀,知道沒有錢很難養小孩,政府想要提高生育率就要有配套措施。

張芝菁也對政府的社福政策提出批評,她說,政府對社會福利政策訂出重重的關卡,且各地方標準不一,讓申請的人很不容易申請到,但要收健保、勞保、國保費用就如此強硬,令人不滿。她參選的動機就是︰「過去都是在繳稅,難得政府願意出那麼多錢,看能不能賺到政府的錢。」

被吐槽 內政部稱已讓社會關注議題

張芝菁表示,她是在跟朋友聚會時集思廣益、你一句我一句之後,想出「孩子~是我們最好的傳家寶」這句標語,由於她家人工作地點都是員工很多的地方,她發動整個家族拉票,想不到得了九千多票,她開玩笑地說︰「都可以選市議員了。」

張芝菁表示,會得到冠軍很意外,至於一百萬元的用途,將「普天同慶」。她說,媽媽會捐十萬元給一個宗教團體,自己則想去澳洲看看弟弟。

對於有網友抨擊張芝菁的標語不應得冠軍,或者指稱她的標語有抄襲某人壽電視廣告之嫌。張芝菁表示,她不知道什麼人壽的廣告內容,至於是否有資格得冠軍,網友的看法見仁見智,她並不以為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