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加入世衛周邊組織

2005/10/13 06:00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因為台南在打造健康城市的努力,創下史上首次有台灣代表在會場內開會,中國代表在外連續抗議五天的紀錄。」台南市長許添財說。

成為西太平洋健康聯盟成員

今年六月舊金山聯合國世界環境會議上,台南市名列六十二個受邀城市之一,中國企圖以政治打壓,卻不被主辦單位接受,中國代表全數惡意缺席。七月份,台南市更成為世衛西太平洋健康聯盟成員,以環保外交突破國際困境,大幅提高國際能見度。

許添財表示,台南市之所以獲得國際支持,是因為努力創造一個人類共同的價值,打造健康美好的城市。健康城市已成為世界共同的語言與理念,而台南市的成功經驗,成為全台各縣市仿效對象。

衛生署署長侯勝茂說,陳水扁總統指示明年要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台南市做出成績,向全球展現台灣努力為人民健康打拚。

許添財指出,台南市推動以社區作為社會組織核心的功能,發揮社會整合的力量。過去四年內台南市增加三百七十公頃、一百多座公園綠地,而且百分之百由社區認養。該市的環保評比,也從過去的全國倒數第三變成前三名。

由於台南市這次獲得世衛肯定,衛生署特別將十月訂為健康城市月,十四日到十五日舉辦台灣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分享各國打造健康城市的成功經驗。


吸菸率全台最低 南市獲世衛肯定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台南市打造台灣第一個無菸城市,兩年內將吸菸率降至全國最低,反菸成果傲視全台,最近也獲世界衛生組織肯定,成為全台第一座國際健康城市,讓古都府城站上世界舞台。

行政院衛生署昨日特別頒發恭賀獎牌給台南市,市長許添財致詞時表示,台南市已爭取到與國際大城市競賽的資格,要將世界衛生組織的獎項一一拿回台灣,同時也將朝聯合國綠色城市的理想邁進。

今年七月台南市以「台南市健康城市促進會」名義,加入世衛西太平洋國際健康城市聯盟,比台北、高雄市更早成為健康城市國際會員。該聯盟共有三十七個會員城市,分散在日本、韓國、中國、馬來西亞等國,歐洲聯盟則有一百二十個會員城市。

在台南市健康城市計畫中,又以無菸城市成果最耀眼,「推廣無菸城市、府城站上國際舞台」是此計畫重要目標。

歷經兩年多努力,台南市已經成為全台吸菸率最低的城市,男性吸菸率從四十三%降低至三十七%,該市更將以「無菸城市」爭取世衛健康城市獎項。

成功大學公衛所副教授胡淑貞指出,台南市制訂「違反菸害防制法」的糾舉獎金制度,讓糾舉者獲得取締金額五%,還訂定了「無菸校園管理與執行辦法」,成果領先全國。

許添財支持反菸不遺餘力,不但積極推動公部門、各級學校全面禁菸,更將禁菸範圍推到戶外,府城大學路成為全國第一條無菸街道,由警察與志工糾舉勸導吸菸行為。


許添財八旬老父 78歲時戒60年菸癮

〔記者趙卿惠、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廣無菸餐廳,還讓許添財市長的父親,高齡八十三歲的許聰飛在五年前戒了近六十年的菸癮。

許添財說,父親許聰飛年輕時一天要抽二、三包菸,菸癮很大,年紀大了之後,容易感冒並發作肺炎,戒了菸之後身體像一尾活龍。

在戒菸的過程裡,若菸癮發作,許聰飛的撇步是含著一顆糖果,只要菸癮過了就好了,戒菸真的沒有想像中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