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隊球員指控:洪一中隱匿假球

資料照

資料照

2010/02/13 06:00

洪一中否認:沒證據 別亂說

〔記者林三豐、倪婉君/台北報導〕職棒假球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被假球案影射的熊隊球員,指控前總教練洪一中(見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二○○六年時隱匿球員打假球情資,且指證歷歷,但洪一中接受本報訪問時否認。

假球案剛偵結,起訴書中點名熊隊多名球員曾與雨刷集團來往,一名球員對遭影射大表不滿,表示二○○六年投手許文雄找他配合打假球,被他嚴詞拒絕,事後他還向領隊與教練團舉報,卻被以「沒有證據不能亂講話」為由擋下,而他們也未向老闆回報,是未能阻止傷害擴大的主因。

熊隊在這次假球案中有九名現役球員被開除,起訴書中又點名吳偲佑、耿伯軒、黃龍義、潘忠韋等多名球員,也認識雨刷集團成員,熊隊已展開內部調查,並對球員下達封口令,熊隊也在調查黃俊中是否亂咬隊員。

但該球員對遭到點名感到不滿,尤其早在二○○六年許文雄等人就涉嫌打假球,他第一時間向領隊及教練團回報,但許文雄僅被球隊以「交友複雜」為由罰款十萬元,未對外公開,也沒有開除,當時總教練洪一中還約談被影射的球員說:「給許文雄一條生路,人家有房子、小孩和車子要養。」

該球員對球團處理方式相當不滿,認為給涉賭球員一條生路,卻給隊友與中華職棒帶來更大傷害,為此他這兩年心情相當沮喪,也曾要求球隊把他交易出去,卻沒有得到回應。該球員表示,如果球團約談他,將一五一十還原當時的情況,證明個人清白,還給自己和家人一個公道。

遭指控的前總教練洪一中,否認該球員的指控:「有這種事嗎?應該沒有吧!」他說:「球員哪有可能報告這種事?沒有證據的事,他也不能亂講,我真的不太清楚。況且這麼久的事,我也不會特別去記得。」目前擔任熊隊二軍教練的洪一中強調已經「無可考」。

由於球員指控歷歷,還包括:「有許文雄先發的比賽,就不要排我上場。」洪一中則反問:「是跟我講,還是跟當時的領隊講呢?」他說:「有問題的球員,或是球員的私生活管理,都由當時領隊(陳杰成)負責。」

已離開熊隊,目前在行銷公司擔任經理的陳杰成,昨晚聽聞此事說:「我不知道 ,畢竟我也離開那麼久了,可能也不方便講。」進一步追問球員是否向他報告,陳杰成則說:「我已忘記了,你可以問其他行政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