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愉虐節SM講座 觀眾臉紅心跳

2009第一屆台北愉虐節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安排現場真人示範教學,警方接獲檢舉前往關切。(記者方賓照攝)

2009第一屆台北愉虐節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安排現場真人示範教學,警方接獲檢舉前往關切。(記者方賓照攝)

2009/08/02 06:00

怕違法演出 警到場關切

〔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挑戰SM次文化禁忌!國內SM團體「皮繩愉虐邦」昨展開首屆台北愉虐節,不但首度公開舉辦SM基本講座,現場演出簡易繩縛教學及表演,還準備書面教材。大動作解放禁忌話題引發社會討論,警方並到場關切,確認沒有露點等妨害風化的違法演出後才離開。

繩縛示範 百人好奇圍觀

「BDSM,綁縛、調教、虐待、被虐!」皮繩愉虐邦昨在台北一家限制級影片店舉辦SM基本講座,小小的講座空間擠進超過百人,從大學生到頭髮花白的公務員都有。主持人十夜女王身著黑色漆皮洋裝,從講台拿出皮鞭、面罩等道具,並示範繩縛方法,觀眾看得臉紅心跳。

剛考上心理研究所的「十夜」有約六年SM經驗,她認為SM存在很多人的生活中,卻長期被社會污名化。「希望藉著公開活動,讓志同道合的人可了解SM正確且安全玩法,避免傷害自己與別人」。

她舉例,玩皮鞭最好打臀部,而不是腰際或其他部位;繩縛要注意血管位置,免得影響血液流動;若要玩蠟燭,也得先測試溫度。「十夜」現場邀請觀眾上台演出繩縛,示範繩縛技巧,三兩下就把對方五花大綁。她提醒:「玩SM必須是安全且清醒的,不喜歡或是一方無法負荷,就要停止。」

自願擔任繩縛模特兒的觀眾「小米」說,瞞著妻子聽講座,「跟原本認知的SM不一樣,被綁時覺得還滿好玩的,感覺可以試試看。」五十八歲的公務員黃先生也瞞著家人參加講座,他過去總認為SM是變態性愛,但昨天有所改觀,「也是一種性愛的模式」。二十九歲的羅姓電腦工程師則是路過、臨時起意加入講座,他坦承以前看過SM影片,但不想嘗試。

剛從交大畢業的「百齡」是SM實踐者,他說:「很好奇皮繩要如何呈現SM教學,更希望他們幫SM實踐者去污名化。」

2009第一屆台北愉虐節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安排現場真人示範教學。(記者方賓照攝)

2009第一屆台北愉虐節昨日舉行,主辦單位安排現場真人示範教學。(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