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志業早定 佛團樂觀其成

2009/05/08 06:00

〔記者楊久瑩、方志賢/綜合報導〕慈濟確立宗門為「慈濟宗」,國內佛教團體大多認為,應不會對佛教界產生太大影響或變化,因為慈濟的志業與方向早已確立,發展也早有一定規模,唯一不同的,或許只是多了一個佛教宗門的名稱。

台北市佛教會明光法師談到,慈濟是否成立宗門,對國內佛教界不會有太大影響,信眾的信仰也不會因為有或沒有宗門而產生太大改變,事實上,各佛教團體本來就都有成立宗旨及志業方向的特色。

例如,過去社會一般認知慈濟證嚴法師特別強調社會服務,法鼓山聖嚴法師則在佛教學術研究方面較為專精,各有特色。

靈鷲山發言人邱近思則談到,慈濟在救世濟貧部分,一直做得很好,但依她所了解,歷史上各佛教宗派多有相當論述或理論思想,關於慈濟宗的修行法門及思想信仰基礎,需要再進一步了解,就人間佛教的想法及做法來說,目前各宗教團體大家都在做,不能算是任何一個單位或宗門獨特的部分。

安定人心 慈濟貢獻大

世界佛教發展協會會長釋蓮海則談到,宗教一直扮演著安定人心的力量,慈濟在這部分貢獻不小,只要慈濟能提出長遠的想法及理想,並具體落實與實踐,在看待成立宗門這件事上,不妨樂觀其成。

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昨晚表示,根據佛教歷史,過去一些宗派的形成,均非第一代法師自己創立宗派,而是第二、三代弟子,因推崇祖師的理論結構、思想理念,慢慢形成一個宗派。慧傳法師說,例如禪宗的慧能法師不是自創宗派,而是受到弟子推崇,慢慢證其名,形成禪宗。當然現代是個自由民主社會,對慈濟宗成立,他樂見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