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燃料油8月續漲 染整公會抗議

2008/08/09 06:00

〔記者李宜儒、曾慧雯/台北報導〕國際油價下跌近二十%,正當輿論焦點都集中在汽柴油價格之際,台灣中油公司卻反向調漲八月燃料油牌價,由七月每公秉一萬九千四百一十三元,調升到二萬零九百一十三元,漲幅達七點七%。由於油電佔染整成本比重已超過五十%,包括台灣區絲綢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及台灣區棉布印染整理工業同業公會,近期將串連廠商赴經濟部及中油公司抗議,爭取業界權益。

另外中油也在本月初通知廠商,由於燃料油自產量不足,因此將牌價可購量打九折供應。公會不滿地表示,中油一方面調漲價格,另一方面卻又減量供應,在廠商經營困難之際,這樣的動作似乎是希望加速染整廠提早關廠。

絲綢印染公會理事長許文彰表示,染整業目前所處的經營環境,代工費用(工繳)無法調漲,但是包括油電等成本卻不斷調漲,大家都在苦撐。同時為了環保問題,業者也大手筆投入數千萬增購廢水處理設備,但是明年政府又要開徵水污費,再這樣下去,勢必就只有關廠一途了。

中油︰價差過大 不得不漲

針對業者的指控,中油表示,國內燃料油去年已經數次沒有調漲,每公秉售價與國際行情已經差六千多元,價差過大,中油虧損嚴重,因此不得不適度調漲售價。

根據中油資料顯示,去年十月二日、十一月二日汽柴油均調漲,但是燃料油兩次都由中油自行吸收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