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價格創新高 蒜頭批發每公斤333元

西螺果菜市場昨天蒜頭批發價飆漲為每公斤333元,餐飲業者及家庭主婦買不下手。(記者黃淑莉攝)

西螺果菜市場昨天蒜頭批發價飆漲為每公斤333元,餐飲業者及家庭主婦買不下手。(記者黃淑莉攝)

2020/09/02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西螺果菜市場昨天蒜頭批發價格上價每公斤333元,創歷史新高,餐飲業者及家庭主婦都叫苦連天,有人詢價後買不下手苦笑說,以後炒菜不放蒜改用薑絲。

減種、疫情影響進口 價格飆漲

今年蒜頭因種植面積減少及氣候不穩定、農民田間管理等因素,減收約1、2成,又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需求量增、進口量減,造成蒜價一路飆漲。

盤商指出,國內蒜頭每年中秋節前種植,隔年3、4月採收,國產蒜大約只夠使用幾個月,空窗期需靠進口蒜來替代,今年因疫情衝擊,進口量少,價格7月中即漲不停。

果菜市場經理:34年來首見高價

西螺果菜市場經理姜福受指出,蒜頭價格漲很兇,昨天西螺果菜市場蒜頭、蒜仁批發價上價每公斤333.4元、中價250元,去年同期上價每公斤141元、中價125元,他在西螺果菜市場服務34年,第一次遇到蒜頭價格這麼高,目前這個價格應該已是最高點。

從事餐飲工作的劉姓業者指出,昨天西螺果菜市場已去膜的蒜仁一台斤200元,貴到買不下手,但又不得不買,許多菜都需要蒜頭,從事餐飲30多年第一次買到這麼貴的蒜仁,有的菜色蒜仁用量減少口感就不對,只好自行吸收。

餐飲業者、家庭主婦:買不下手

牛肉麵店老闆說,今年蒜頭太貴了,往年蒜仁大約一台斤70、80元,今年傳統市場蒜頭每台斤200元、蒜仁210元,很多家庭主婦根本買不下手;也有民眾說,難怪鹹酥雞沒加蒜頭只剩洋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