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符安全防疫規定 酒店舞廳交地方解封

指揮官陳時中說,只要沒逾越防疫規定,酒店、舞廳開不開放讓地方政府決定,因為執行單位在地方政府。(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只要沒逾越防疫規定,酒店、舞廳開不開放讓地方政府決定,因為執行單位在地方政府。(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09 05:30

阿中:要戴口罩保持社距 地方首長:暫不考慮開放

〔記者吳亮儀、何玉華、蔡淑媛、洪瑞琴、沈佩瑤/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業者只要符合戴口罩、室內保持一.五公尺距離等四點防疫要求,民眾都可以放心消費;有媒體問到,已經封閉的酒店、舞廳是否也算在內?指揮官陳時中說,只要沒逾越防疫規定,開不開放讓地方政府決定。多個地方首長則明確表示,酒店、舞廳不是優先開放名單。

疫情趨緩 視地方政府管理量能而定

因應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陸續宣布多項防疫措施鬆綁或解禁,唯獨酒店和舞廳至今仍沒有明確宣布可以恢復營業。

陳時中說,他已經講過很多次了,只要不超過防疫規定,其餘就看各地方政府的管理量能,因為執行單位在地方政府。副指揮官陳宗彥補充,之前宣布酒店、舞廳暫停營業,是當時國內疫情仍有疑慮,如今疫情趨緩,只要符合四項防疫和安全措施,包括一、保持社交距離,如室內一.五公尺、室外一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二、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等;三、建立實名制,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四、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開不開放交由地方政府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明確表示,現階段不贊成八大行業解封,在他的漸進開放措施中,高危險群、又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酒家舞廳這些行業不但不在第一波優先開放名單內,還會留在最後面。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有密切、親密接觸」的室內場所,目前不會開放,會先逐步開放戶外空曠的活動,穩定後再開放室內活動。

黃偉哲盼中央訂規則 全國一體適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這個有一點燙手山芋」,例如客人跟小姐之間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可不可行?跳舞要不要保持社交距離,有沒有辦法?若中央制定規則,就全國一體適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重點在於如何要求業者落實?是要派人盯著嗎?否則稽查人員一走就違規,萬一有確診,難道是地方政府的錯?還是要有明確指示,否則台北市不能執行。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酒店和舞廳停止營業時,台中市政府各局處率同警察人員進行聯合稽查。(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全國酒店和舞廳停止營業時,台中市政府各局處率同警察人員進行聯合稽查。(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