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肝口服新藥治癒率97.5% 7萬多人受惠

2019/09/27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衛福部推動二○二五年台灣消除C肝政策,自二○一七年起開始給付C肝口服新藥,迄今已投入一四八.三八億元,治療七萬多人,病人治癒率達九十七.五%以上。

衛福部推動2025年消除C肝

衛福部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二○二五消除C肝」時指出,C型肝炎是僅次於B肝的肝病第二號殺手,目前C肝雖尚無疫苗可用,但C肝口服新藥的治癒率可達九成以上。衛福部要在二○二五年完成治療二十五萬名C肝病人,希望比世界衛生組織(WHO)設定二○三○年C肝治療八十%覆蓋率,提早五年達成。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C肝口服新藥二○一七年治療九五三八人、二○一八年一萬九五四九人,今年目標是治療四萬二千多人。在治癒率方面,二○一七年是九十七%、二○一八年是九十七.四%,今年預估治癒率可達九十八.五%。治癒率一直提高,一方面是因為藥物的效果,一方面是放寬進入治療的標準。

只要檢測到C肝病毒即可治療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根據推估,國內約有四十萬名C肝病人,且每年還有近七千人新感染。C肝新藥具有療程短、安全性好及治癒率高的特性,因此政府加強篩檢,又放寬治療門檻,原本經檢出C肝病毒者,需持續超過六個月陽性才可納入健保治療,現在只要檢測到C肝病毒即可治療,健保給付新藥的預算,由二○一七年的卅一億元,倍增到今年的六十八億元,讓C肝病人得以大大減輕自費負擔,儘早接受治療,減少傳染源及阻斷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