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海漂相機驚喜篇/日本女大生守諾 參加岳明國小畢典

日本女大生椿原昨天來台參加岳明國小畢典,並送給畢業班師生小禮物。(記者江志雄翻攝)

日本女大生椿原昨天來台參加岳明國小畢典,並送給畢業班師生小禮物。(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9/06/27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神奇海漂相機」主人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履行去年承諾,昨天來台參加宜蘭縣蘇澳鎮岳明國小畢業典禮,全校師生又驚又喜。她興奮的說:「蘇澳是我的第二故鄉。」踏上這塊土地有回家的感覺。

去年三月,岳明國小學生在無尾港淨灘時拾獲一台相機,透過網路得知是椿原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椿原隨後來台取回父母親送她的生日禮物,當時撿到相機的五年級學生,邀她隔年參加他們的畢典,椿原說到做到,昨天兌現諾言。

椿原參加岳明畢典行程,充滿戲劇性轉折,先前一度傳出她課業繁忙無法出席,之後校方聯繫確認成行,但學校未給學生明確答案,直到畢典開始,椿原才以神秘嘉賓現身,帶給畢業生難忘回憶。

椿原為岳明畢業班師生製作溫馨小卡片,小卡片裡有她去年被拾獲的相機圖案、中文字體的祝福話語,在畢典會場一一頒贈;椿原透過翻譯表示,此行來台四天,除了參加畢典,今天也會跟著十八名畢業生南下花東,觀賞「神奇海漂相機」偶戲巡演。

岳明國小學生以去年到無尾港海邊淨灘,撿到椿原在海面漂浮九三三天的相機為素材,創作「神奇海漂相機」環保類偶戲劇碼。畢業生今天將前往台東長濱國中、成功國小,花蓮禪光育幼院表演三場,七月二日至十日到日本成田市、銚子市、東京都演出,呼籲各界關心海洋垃圾對環境的危害。

日本女大生椿原遺失的相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日本女大生椿原遺失的相機。(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