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遭大腸桿菌污染 家樂福牛起司全面下架

家樂福發布牛起司回收警訊。(記者吳亮儀翻攝)

家樂福發布牛起司回收警訊。(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5/09 06:00

〔記者吳亮儀、楊雅民/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昨發布警訊,法國家樂福生產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疑遭大腸桿菌污染;台灣家樂福是在法國總部接獲通知後,主動通報食藥署,並發布全球全面下架回收訊息。

食藥署在官方網站中的「國外消費紅綠燈」警示,台灣家福公司自主回收法國家福公司產製疑受大腸桿菌污染的「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食藥署呼籲消費者停止食用問題產品,向台灣家樂福公司洽詢辦理退貨事宜。

食藥署專委董靜馨指出,台灣家樂福(家福公司)主動向食藥署通報,並發布回收警訊,上月有兩批牛起司進口台灣,約廿一.六公斤。

上月進口逾21公斤 消費者可退換貨

台灣家樂福表示,已在第一時間自主下架,該商品只有台北區的個位數分店有賣,且僅有少數消費者購買,已於近日對會員發送訊息通知,可持發票或商品進行退換貨。

大腸桿菌廣泛存在人體或動物體的腸管內,由被感染的人或動物糞便污染食品或水源,可分成「非病原性」及「病原性」;非病原性大腸桿菌廣泛存在於人體或動物體的腸管內,病原性大腸桿菌則易引起下痢、腹痛等症狀。

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指出,大腸桿菌只能以高溫殺死,但起司一般皆直接夾吐司或麵包吃,不一定會煮食,誤食恐引發急性腸胃炎,出現嘔吐、噁心、肚子疼等症狀;針對抵抗力弱的嬰幼兒及老人,或重大疾病患者,可能變敗血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