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性犯罪研討 台日正視國家級恥辱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舉行「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邀請台、日專家學者共同討論。(記者方賓照攝)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舉行「面對校園性犯罪之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邀請台、日專家學者共同討論。(記者方賓照攝)

2019/04/14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天首度針對「校園性犯罪」舉辦台日經驗交流研討會。人本董事長史英直指,人本舉辦此研討會,討論台灣和日本兩個國家都覺得羞恥的事,讓人感到鬱悶,在國家設立的學校,孩童身體和心靈受到摧殘與傷害,是「國家等級的恥辱」;日本記者池谷孝司調查校園性犯罪一書,任一場景放在台灣都覺得眼熟,知恥近乎勇,因大家的正視和努力,將可感受到前進的力量。

日記者長期追蹤出書

日前北市頂尖高中發生社團男師性侵數名學生案,該校性平會已判定為狼師,引發社會震驚。根據我國教育部統計,去年(一○七年)全國老師對學生疑似性侵案件八十三件、性騷擾案五八八件,每天發生近兩件師對生疑性侵或性騷案,是十年前(九十八年)性侵案的八倍、性騷擾案的十六倍,令人震驚!

去年因此被解聘、停聘和不續聘的老師有八十人,四十八名老師被記過,廿七名老師被記申誡。

日本記者池谷孝司是通訊社記者,追蹤校園性犯罪案件已十年,出版《被隱匿的校園性犯罪》一書,與日本「防止校園性騷擾全國網絡」創辦人龜井明子受邀來台與會。

解聘狼師 日22年增40倍

日本文部科學省統計,因猥褻遭解聘的狼師,一九九○年僅三人,二○一二年增為一一九人、增加四十倍,因猥褻被停聘則由二十二人增至二二四人。池谷孝司認為,這只是冰山一角。

羨慕台灣有性平法

池谷孝司表示,台灣對於校園性犯罪的法律規範很先進,日本尚無「性別平等教育法」,但台灣有這麼好的法律,很多人卻不關心或不了解,如同日本俗語說的「雕了佛像卻未有精神」,非常可惜。近來日本發生父母虐待小孩致死案,國民熱烈關注,政府亦考慮修法,盼日本未來也能有如台灣性別平等教育法的專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