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議員質詢 韓粉留言恐嚇被逮

蔡男臉書留言內容。(記者陳文嬋翻攝)

蔡男臉書留言內容。(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4/05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兩位民進黨市議員質詢市長韓國瑜卻遭韓粉恐嚇,警方昨查獲在臉書恐嚇議員林智鴻「身敗名裂」的印刷工蔡姓男子,他落網表示後悔,願向林智鴻道歉,林智鴻接受道歉,並呼籲民眾理性;另一件恐嚇女議員鄭孟洳案,警方查出涉案署名「江小偉」的網友IP在中國,仍在偵辦中。

高市議員林智鴻近日質詢韓國瑜,三月廿九日中午被人在臉書留言恐嚇,「身敗名裂只能怪自己,會盯住畜牲不如的畜牲,你們看著辦」,造成他心生畏懼、家人擔心不已,前晚向鳳山警方報案。

新北男子道歉 議員籲民眾理性

警方追查網路IP,鎖定五十一歲蔡男涉嫌重大,昨漏夜北上新北市三重逮人,蔡坐在客廳,等候警方,蔡母見警上門被嚇壞,不斷問他「做了什麼事?」他回說「沒怎樣」,反被母親斥責「沒做怎麼會被警方抓走」?

警方調查,蔡男是印刷廠作業員,他坦承看到議員林智鴻質詢韓國瑜的新聞,一時氣憤到林的臉書表達不滿,並非故意的,也向議員道歉「對不起」,警訊後被依恐嚇罪送辦。

林智鴻表示,韓國瑜的中國經貿行踩到政治紅線,他於三月廿八日議會預備會議,希望韓國瑜在市政報告前,針對社會各界質疑,以專案報告向社會說清楚。隔天韓國瑜拜會議會,他提醒韓,媒體民調韓的市民滿意度僅四成,韓則回覆民調會參考,會全力衝,談話過程理性。

林智鴻表示,議員質詢市長是為民喉舌,提告則是為捍衛言論自由,因言論自由範疇有底線,不可公然侮辱、恐嚇威脅,他願意接受蔡男道歉,但刑法部分交由司法處理,社會大眾應回歸理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