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台今又濕又冷 清明連假雨紛紛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北台灣整天涼颼颼,提醒民眾留意保暖。(記者簡榮豐攝)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北台灣整天涼颼颼,提醒民眾留意保暖。(記者簡榮豐攝)

2019/04/01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預估,今天持續受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機會,尤其北部、東北部和東部地區會出現全面性降雨,而週四起清明四天連假,恐都將是清明時節「雨紛紛」的天氣型態。氣溫方面,今天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勁的時候,北台灣下探十四、十五度,其他地區約十七到十九度,提醒民眾留意保暖。

氣象局表示,今天北台灣整天涼颼颼,高溫約十七到廿度,台中到台南地區也只有廿到廿四度,僅高屏地區高溫可到廿六、廿七度。

週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可望回升,但迎風面如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下雨,所以回溫速度比較慢,一天回升一度左右,週二到週末期間,北台灣高溫約廿一到廿五度,中南部則上看廿六到卅度。

週四是清明連假首日,氣象局說,週四、週五受到華南雲雨區影響,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都有短暫陣雨,週六西半部雨勢可望逐漸緩和,但下週日又會有鋒面攪局,全台恐會度過一個陰雨綿綿的收假日。

氣象局提醒,週三以後到下週日,金馬、澎湖和西半部地區都有濃霧發生機會,清明連假有交通往返需求的民眾,要多留意最新航班資訊。

一週天氣預報

一週天氣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