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硐2幼貓染貓瘟亡 遊客勿觸摸、餵食

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傳出兩隻幼貓感染貓瘟死亡,新北市動保處已派員加強消毒並補強其他貓隻注射三合一疫苗。(記者邱書昱攝)

北市瑞芳區「猴硐貓村」傳出兩隻幼貓感染貓瘟死亡,新北市動保處已派員加強消毒並補強其他貓隻注射三合一疫苗。(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31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知名的「猴硐貓村」發生兩隻幼貓死亡,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處長陳淵泉表示,一月廿八日接獲通報後,立即到場了解,確認感染貓瘟,已加強消毒並補強其他貓隻注射三合一疫苗。貓瘟不會傳染給人類或其他動物,民眾不需過度恐慌,但呼籲不要攜帶寵物進入貓村或棄養。

不會傳染給人類

陳淵泉表示,「猴硐貓村」約兩年前也曾發生貓瘟,當時有兩隻貓咪死亡。貓咪感染貓瘟,會出現流鼻膿、眼屎、高燒等症狀,兩隻感染貓瘟而死亡的都是幼貓,皆為剛進入貓村約兩個月的幼齡貓隻。由於貓瘟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死亡率極高,潛伏期約二至九天。

他表示,「猴硐貓村」的貓隻有列冊管理,動保處每年派員與志工為貓隻施打三合一疫苗及環境消毒,天氣寒冷是貓瘟的好發時節,貓隻如果沒有施打疫苗,很容易感染貓瘟。

陳淵泉提醒民眾,到「猴硐貓村」遊玩,不要觸摸或餵食,請勿將家中寵物帶往貓村,更不要把貓咪帶到貓村棄養,隨意在「猴硐貓村」棄養貓隻會造成疾病防疫漏洞,棄養者將依違反動物保護法處以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