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喬、唐美雲獲行政院文化獎

行政院昨天公布文化獎得主名單,歌仔戲演員唐美雲獲得殊榮。(記者江志雄攝)

行政院昨天公布文化獎得主名單,歌仔戲演員唐美雲獲得殊榮。(記者江志雄攝)

2019/01/30 06:00

鄭麗君感謝兩人深化文化內涵

〔記者凌美雪、江志雄/綜合報導〕行政院文化獎得主名單昨天公布,由作家李能棋(李喬)、歌仔戲演員唐美雲獲得殊榮。文化部長鄭麗君致電兩人道賀,感謝深化我國文化內涵。

李喬一九三四年出生於苗栗,是台灣一九三○年代以來,重要的文學作家,也長年推動客家文化。其小說作品以寫實風格為主,《寒夜三部曲》為代表作,以日治時期的台灣為寫作主體,彰顯人民的尊嚴與苦難,以及對土地的眷戀。

李喬:剛交出最後一本書

李喬受訪表示,「歷史的東西最糟糕的是不去談」,對於台灣的未來,台灣人只要想一想,要不要過自由民主的生活!他並笑說剛交出最後一本書,是身後想要留給後代的話,原本書名要叫「遺言」,但怕嚇壞人,所以改為《思想、想法、留言》。

唐美雲:努力傳承歌仔戲

一九六五年出生於台南歌仔戲世家的唐美雲,專長為文武生角,除傳統歌仔戲小生表演技巧外,亦鑽研京劇身段表演。文化部表示,唐美雲一九九八年創辦唐美雲歌仔戲團,每年推年度大戲,嘗試不同的表演形式,擴大台灣歌仔戲表演形式。

唐美雲得知獲獎非常高興,得知自己以五十四歲獲行政院文化獎算是「年輕」的,訝異地說,這提醒她有責任繼續努力、規劃傳承。

行政院文化獎預定五月九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西一館頒獎,由行政院長親自頒授文化獎章、證書及獎金一百萬元予得獎人,以示尊崇。

行政院昨天公布文化獎得主名單,作家李喬獲得殊榮。(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行政院昨天公布文化獎得主名單,作家李喬獲得殊榮。(資料照,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