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抓脫團越客有獎 1人4千元

脫團越南旅客尚有一○八失聯。(記者黃良傑翻攝)

脫團越南旅客尚有一○八失聯。(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1/05 06:00

〔記者蕭玗欣、劉慶侯/綜合報導〕一百四十八名越南籍旅客日前在台違法脫團,交通部觀光局昨天上午邀集國內旅遊業者研商預防規範及通報行為,包括強化接待旅行社通報責任,異常事件應於兩小時內通報、落實團進團出規範、脫團旅客收容或強制遣返費用、以旅客自負遣返費為優先,國內接待旅行社負連帶保證責任,組團旅行社被發現違常事件情節重大者,得立即除名等。

百餘人下落不明 移民署發懸賞令

目前越南觀光客集體脫逃事件,已查獲四十人、仍有一○八人下落不明,移民署昨日發佈檢舉懸賞令,若有民眾掌握越南脫團客相關消息,可以逕向移民署專線電話檢舉,每件每人最高核予檢舉獎金四千元。

邱豐光:一個也不落、查察逮捕

移民署長邱豐光表示,已證實此次大規模脫逃事件是一起有組織、有預謀、有計畫性的犯罪,將「一個也不落、查察逮捕」。

觀光局表示,去年十二月廿五日越南旅客集體脫團事件發生後,立即註銷越南送客旅行社International Holidays Trading Travel送客資格,該公司後續申請但未入境團客簽證註銷,並且暫停受理越南觀宏專案申請。

觀光局表示,「觀宏專案」是東南亞旅行團來台簽證便利的善意措施,再次呼籲國內旅行業者協力預防脫團與通報為應盡義務,以維護觀宏專案正常運作。

邱豐光呼籲,脫團旅客儘速自行投案,非法雇用的雇主將面臨十五萬至七十五萬元的高額罰款,意圖在台打工的越南脫團客,更陷不利處境。

移民署檢舉專線電話:北區事務大隊02-29611356、中區事務大隊04-24725102、南區事務大隊0988-955971、國境事務大隊0933-090291,提供協助或報案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