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長爆料─缺人、車舊、軌道異常 7成列車誤點主因

數個交通運輸業工會代表昨呼籲交通部應全面檢討錯誤政策,避免下一個危險事故發生。(記者羅沛德攝)

數個交通運輸業工會代表昨呼籲交通部應全面檢討錯誤政策,避免下一個危險事故發生。(記者羅沛德攝)

2018/10/30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讓台鐵長期人力不足、車輛老舊等問題浮上檯面,昨有基層列車長痛陳台鐵有七成誤點是因列車動力、線路、號誌或軌道異常,「行的便利」是犧牲「行的安全」換來的。交通運輸業多個工會昨天要求,交通部應全面檢討錯誤政策,徹底體檢、制定工作SOP、成立獨立調查單位、開放台鐵工會參與改革協商,防止遺憾再度發生。

一名台鐵列車長在「爆料公社」發文向普悠瑪事故受害者致歉,並揭露台鐵問題。他說,台鐵人力缺口始終無法補足,車種也複雜、混亂、老舊,造成維修困難,有些甚至已無零件維修,加上編組運用密集化,列車小故障還沒修好又得出來跑,人力不足也讓檢修無法確實。

工會籲交部補足運輸人力

昨包括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台灣貨運倉儲產業工會、桃捷企業工會等交通運輸業工會齊聚交通部前,怒吼交通部長期放任交通運輸各業人力不足、過勞,影響公共安全,聯合呼籲全面檢討錯誤政策。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表示,鐵路業訴求台鐵不應在調查結果出爐前,將錯推給基層,也應讓工會參與制定工作與事件處理SOP。他也認為,台鐵總體檢應有工會參與,避免球員兼裁判。

各工會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出面回應,不滿最後僅由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接受陳情,也不滿他的回應,一度與維持秩序的警方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彭明光回應,台鐵建立暢通溝通管道,與產工對話。

督導台鐵體檢作業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下午與台鐵產工見面,工會重申要求以委員身分參與體檢。張回應會視議題邀請台鐵員工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