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變安養中心 目標全台10家

首波6都郵局做長照機構名單

首波6都郵局做長照機構名單

2018/07/06 06:00

首波6都先挑6處 部立醫院評估合適性

〔記者陳宜加、鄭瑋奇、林惠琴/台北報導〕中華郵政跨足長照,繼去年推出「不老運動」後,今年盤點各地郵局節餘場地,挑選十處有電梯與合格消防安檢空間,提供衛福部作為住宿型長照機構使用;每處約三百至五百坪、規劃七十至一百床,未來費用也可望更平價。

中華郵政將推長照險

此外,中華郵政預計今年第四季推出首個「長照險」,為首次設計適合銀髮族的險種,規劃低保費、高保障,同時預計設定不同條件分級給付,例如吞嚥困難、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等,符合理賠條件者,除了能獲一次性給付金,亦可每月定額領取保險金。

中華郵政原有關懷獨居老人服務,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拋出「郵局做長照」想法,去年要求清查全台郵局,利用閒置空間設立安養機構。

中華郵政表示,配合衛福部需求,已初步盤點各地郵局節餘場地,空間將能設置七十至一百床的「住宿型長照機構」。

中華郵政主秘簡良璘表示,預計全台將選定十處具備電梯、合格消防安檢的空間,每處約三百至五百坪,且每個地區不會只有一家,目前持續盤點適合場地,下週與衛福部討論定案後,將著手開始整修。

她也說,中華郵政可望提供較低廉租金,讓長照服務更平價。至於未來合作模式,可能單純出租場地,由衛福部專業媒合機構,或中華郵政也參與長照業務。

簡良璘表示,人民的信賴是中華郵政最大的無形資產,能透過郵差送信時,自然而然走進每家每戶,關懷獨居長者;近兩年來也積極推動不老運動,帶領長者踏青、唱歌、聽講座。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長照2.0上路以來,日間照顧中心、住宿型機構等長照機構,民眾確有需求,但因缺乏空間成長較緩慢,且住宿型機構存在分布不平均、可近性低及品質參差不齊等問題。

薛瑞元指出,為了改善問題,請政府部門或公營事業協助清查、盤點閒置空間,評估是否可能發展成長照機構。目前中華郵政已找到六處閒置空間,現階段正由有護理之家經驗的相關衛福部立醫院協助進行評估合適性,可能成為日間照顧中心或住宿型機構,但經營方式等均尚未討論。

中華郵政跨足長照,擬將各地郵局節餘場地提供給衛服部作為住宿型長照機構使用,桃園蘆竹郵局列入首波名單,由桃園醫院負責。(記者魏瑾筠攝)

中華郵政跨足長照,擬將各地郵局節餘場地提供給衛服部作為住宿型長照機構使用,桃園蘆竹郵局列入首波名單,由桃園醫院負責。(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