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秀裸照、對閣揆丟鞋 跟LP政府對幹

李敖當立委質詢時曾秀出裸照。
(資料照,翻攝新浪)

李敖當立委質詢時曾秀出裸照。 (資料照,翻攝新浪)

2018/03/19 06:00

轉入政界依然特立獨行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從文學圈轉入政壇,李敖依舊保持個人獨特風格。早年協助黨外人士,也曾參選總統、當選立委,立委任內為阻擋軍購案過關,竟在程序委員會中噴催淚瓦斯,總質詢時還曾秀出自己的全裸照、對行政院長丟鞋,引發軒然大波。

白色恐怖期間,李敖協助台獨人士彭明敏逃亡,隔年一九七一年李敖被捕,一九七二年以台獨罪名判處十年徒刑、褫奪公權六年;後逢蔣中正逝世大赦,改為八年六個月,直到一九七六年被釋放,李敖總共被監禁五年八個月。

李敖從兩千年總統大選踏入政壇,當時新黨提名李敖參選總統,但最後以最低得票收場;二○○四年立委選舉,李敖採用「不插旗、不拜票、不發傳單、不做廣告、沒有競選總部」的方式,憑其高知名度在台北市第二選區當選第六屆立委。

根據立院全球資訊網,李敖在立委個人經歷寫下:「跟LP政府對幹,寫書上百種,九十六種被查禁」、「跟LP政府對幹,獨來獨往,以幹掉LP政府為職志」,極具特色。

李敖立委任內表現,也引發關注。二○○五年,李敖質詢國防部長李傑時出示一把小刀,要李傑率眾將領割掉自己的LP,展現保台決心;二○○六年十月,為阻擋軍購案,李敖戴上V怪客的防毒面罩,在程序委員會中多次噴射催淚瓦斯;二○○六年十一月,同樣為抗議軍購案,李敖在議場總質詢時,當著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李傑的面,秀出自己二十六歲當預官時所拍攝的巨幅全裸遛鳥照。

此外,因為不滿前民進黨立委王淑慧曾向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丟鞋,二○○七年李敖在立法院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質詢時,也向蘇丟鞋。

作家李敖生前曾辦舉行「李敖風流自傳」及「雖千萬人,李敖往矣」兩本新書的發表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特別來賓身份到場致意,並與在場來賓一同為李敖慶生。(資料照)

作家李敖生前曾辦舉行「李敖風流自傳」及「雖千萬人,李敖往矣」兩本新書的發表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以特別來賓身份到場致意,並與在場來賓一同為李敖慶生。(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