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衛福部指控 家屬組自救會挺龍發堂

龍發堂每年不定期舉辦堂眾慶生聚餐活動。(記者蘇福男攝)

龍發堂每年不定期舉辦堂眾慶生聚餐活動。(記者蘇福男攝)

2018/01/09 06: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針對衛福部指控因疫情移出進行醫療處置的個案,有近半數營養不良,要求堂眾全面移出,龍發堂昨反駁說,有些堂眾身體狀況原本就不佳,加上長年臥病在床或行動不便,影響體能,把帳全算在堂方頭上,有失公平。籌備中的家屬自救會醞釀請求陳菊市長主持公道,為龍發堂伸張正義。

堂方:有些堂眾身體原本就不佳

堂方說明,每年都舉辦廟會、聚餐、中元普度、除夕晚會等活動,帶狀況較佳的堂眾環島、出國,還經常帶領練習宋江陣、電音三太子,處處為精神病患設想,卻被衛生單位視為居心不良的單位,「世間天理何在」?

龍發堂表示,高市衛生局要求堂方勸導堂眾離開送醫提出三原則,先由堂方勸說;若堂眾不願離開,由公部門代為履行,但費用由龍發堂支付;第三是科以罰金。但連日來接獲許多家屬情緒激動的電話,無法接受讓精障家人離開龍發堂,也有堂眾表明不願離開。堂方質疑,如果衛生局無法強制將他們帶離,為什麼龍發堂要受罰?

家屬則批評中央無法體會他們的無助。朱小姐說,她的弟弟因為車禍傷及腦部,出現攻擊行為,曾到高雄凱旋醫院住院一個月,因為健保不能給付被迫出院。後來又多次因攻擊、破壞行為,被警方強制送往凱旋醫院,但院方以無床位為由退掛,去年過年前才送到龍發堂安置。她的經濟能力差,龍發堂二話不說,照樣安置收容,弟弟一年來並無營養不良情形。

她強調,大部分家屬都是在走投無路下才把親人送到龍發堂,政府如果有心處理這個棘手問題,樂觀其成,不希望最後把安置難題丟回給家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