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授跟拍盜錄 上課要學生變魔術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資料照)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資料照)

2017/12/09 06:0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國立大學教授阿明(化名)一○○年間罹患精神病後,不僅上課給分是根據學生變的魔術優劣,還在課堂上大談一夜情、網路交友、摩鐵等與課程無關之內容,一○五年被校方以教學不力、無法勝任為由資遣;阿明自認病情康復中,且從生活瑣事連結正規課程也無不當,事後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阿明已不適任,校方作法無瑕疵,判他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不服校方資遣 打官司敗訴

北高行判決指出,阿明因病就醫,一○三年度僅傳授一堂課,就發生無故曠課未補課、講課涉及性意涵、要求學生變魔術評分、言語霸凌、課程進度未完成等諸多狀況,學生也普遍反應不佳;阿明聘約雖到今年七月底,但他病後即未發表過任何研究,亦未檢具治癒證明,校方認定他在教學、研究、服務、輔導上均有失能情況,一○四年未安排他授課、一○五年將他資遣,均無不當。

據悉,阿明專長為光通訊,生病前每年可獲得一件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受到不少學生愛戴,但罹患妄想症後評價趨於兩極,前後三次住院療養均未康復,甚至還出現恐嚇、跟拍盜錄等不當言行,令校內師生感到不安,後來他提出「建議長期休養」醫囑,請兒子代向學校申請延長病假一年,校方要求檢附相關證明再申請,之後就無下文。

阿明帶病授課期間,有學生向學校陳情,指阿明有時會忘記上課,授課講到Magic的M時,就用雙峰暗示,提及脈衝反應時,則說「男生的下面要像脈衝反應一樣」,課程評分竟是依據學生的魔術表現。

學生還指控,阿明會在同學報告時問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包括如何摺棉被、超商公仔性別、教室有鬼、搭高鐵經驗、一夜情、同性戀議題,均與課程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