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嚴願捐大體 慈濟:上人健康

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曾在2007年3月16日大體老師火化追思會中宣導大體老師。(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曾在2007年3月16日大體老師火化追思會中宣導大體老師。(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10/06 06:00

推大體捐贈 已有3萬人簽同意書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有媒體報導證嚴法師未來將捐出大體供醫學研究,引發外界關心證嚴法師健康,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昨特別出面說明:「上人相當健康,身體狀況比我還好,請各界放心」。

林欣榮說,證嚴法師每天三點半起床,打坐冥想進行「頭腦運動」,五點二十分開始講述佛法,七點志工早會,飲食生活作息正常,身體狀況相當好。

今年八十一歲的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曾在二○○七年三月十六日大體老師火化追思會中,公開提到:「人生這種的臭皮囊,活著的時候,應為天下人做天下事而付出,等到最後的那個時候,也要奉獻給所需要的人。」

對於宣導成為大體老師,她表示:「我先說,他們先做,未來換成我,也應該能夠做到。」證嚴法師在前天舉行的慈濟人醫會年會中,再度提到身後捐贈大體,引發關注。

林欣榮說,大體老師對於醫學生的學習與醫學進步非常重要,目前慈濟設有「大體床模擬手術教學」,透過大體老師捐贈,讓學生得以事前先學習,累積經驗再面對病人。

慈濟一九九五年推動大體捐贈以來,到今年共有三萬多人簽署同意書,其中已往生且捐贈大體解剖者三百廿五人,捐贈模擬手術者四百六十五人,年齡最長九十六歲,最小十六歲。

「寧願學生在我身體畫錯千刀,也不願以後在病人身上畫錯一刀。」慈濟基金會指出,這是位「無語良師」李鶴振生前的一句話,也留給後人無盡的追思與感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