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跑步機消脂 不是越快越好

2017/09/27 06:00

▲醫師建議,女性健走消脂應採取「快遲到的步速」為宜。(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許多民眾為了瘦身,並趁夏天大秀身材積極健身,但擔心戶外運動空污和曬黑,常選擇在室內使用跑步機運動、健走,不少民眾相信「跑步機的速度調越快,燃燒脂肪的功效越佳」,復健科醫師指出,健走速度取決於個人的肌肉強度及心肺功能,若想藉由快走瘦身,建議以「快遲到的步速」為佳,過快不但無助消耗脂肪,反而容易造成運動傷害。

速度過快易造成運動傷害

亞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徐瑋璟表示,許多女性想利用跑步機健走減肥、消脂,還認為「速度越快,效果越好」,但其實是錯誤觀念,速度多快因人而異,取決於每個人的肌肉強度和心肺功能不同,若使用6km/hr(每小時6公里)卻不會喘,則可漸進式提升0.5-1km/hr(每小時0.5-1公里),若提升後,仍不會覺得喘,則可以試著提升坡度。

建議快遲到的步速為宜

徐瑋璟指出,許多民眾常問,到底多快的速度健走可以達到燃燒脂肪的功效?其實這並無明確數字,必須依個人的體質、需求決定,建議以個人「快遲到、趕赴約會的步速」為宜,一般6-8km/hr為多數人適用的快走速度,對於不喜歡跑步,但又想出汗的女性朋友,此速度可達到健身的效果。

徐瑋璟建議,民眾如果以平面健走方式運動一段時間後,因身體習慣此運動模式,造成燃脂速度停滯,可試著提升5%坡度,增加運動強度。但速度過快不但無助燒脂,更可能造成運動傷害,民眾最好依自己的身體狀況設定適當的速度,避免出現反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