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器官捐贈日前夕 密碼女孩簽署捐贈卡響應

器官捐贈日前夕,「密碼女孩」莊馥華(右)由母親握著手簽署器官捐贈響應。(記者湯世名攝)

器官捐贈日前夕,「密碼女孩」莊馥華(右)由母親握著手簽署器官捐贈響應。(記者湯世名攝)

2017/06/17 06:00

「我的命是被愛呼喚回來的,只要是可以用的器官,我要全部捐出!」「密碼女孩」莊馥華昨與母親邱梅珍現身彰化基督教醫院簽署器官捐贈卡,在器官捐贈日前夕,表達支持器官捐贈並呼籲民眾響應。

全身癱瘓、只剩下聽覺的莊馥華,吃力地用頭部一個一個敲打出摩斯電碼,透過母親說:「身障者,也可以器官捐贈。」

邱梅珍說,民國83年間住家樓下失火,當年才10歲的馥華因一氧化碳中毒昏迷,清醒後全身癱瘓、雙眼失明,嘴巴也發不出聲音,只剩下聽覺。馥華努力學習,用同意點頭、不同意眨眼睛,配合特製的「注音溝通板」,或用頭部力量敲打摩斯電碼的溝通板,她表示:「很感恩,只要是可以用的器官,都要全部捐出去。」(記者湯世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