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法日本仙貝 好滋味賣了46年

蝦味先 違規產品

蝦味先 違規產品

2017/05/19 06:00

「蝦味先」是台灣知名零食,46年來歷久不衰,高齡88歲的創辦人洪宗喜,擁有淡江英文系學歷,年輕時在高雄鼓山碼頭邊經營冷凍製冰廠,後來切入遠洋漁業貿易,透過日本三菱貿易公司外銷到歐美等國。

洪宗喜能講流利英語,早年走闖世界各國拓展客源,他看到日本業者把農漁原料製成仙貝等零食,可以增加商品邊際效益,於是買進日本當時最新的機器,成立裕榮食品公司,投入台灣蝦味先研發。

「蝦味先」在民國60年推出後,搭配廣告,一炮而紅,當時看電視配啤酒加蝦味先,簡直是台灣人最高級的享受。該公司後來陸續又推出「燒番賣」、「巴比Q」等零食,但銷售量都遠不及蝦味先。

洪宗喜近年深居簡出,他10年前接受雜誌專訪時,曾強調「堅持引進國外最新包裝技術,讓產品完全隔光、防潮、抗氧化,品質保持一定水準,幾十年來從未發生消費糾紛。」沒想到這次卻栽了大觔斗。(記者葛祐豪、洪臣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