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審大會重新分派 新課綱明年上路恐跳票

國教署長邱乾國說,因課綱審議有大會與各領域分組,都有委員,也有嚴格的組成規定,日前發現有組成不符規定,昨天下午召開課審大會,進行委員改聘認定。(記者林曉雲攝)

國教署長邱乾國說,因課綱審議有大會與各領域分組,都有委員,也有嚴格的組成規定,日前發現有組成不符規定,昨天下午召開課審大會,進行委員改聘認定。(記者林曉雲攝)

2017/04/17 06:00

大學新考招方案配合延後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課綱因烏龍導致分組委員組成比例違法,去年十一月已把領域綱要分派給各分組,結果半年來都做了白工。課綱課審大會昨天全面重新分派,委員預料作業時間絕對趕不上,一○七課綱上路將跳票。教育部長潘文忠宣示課綱審查「不趕路」,教育部預計四月底對外完整說明課綱新進度,若新課綱確定延後一年上路,大學新考招方案也將配合延後實施。

學生代表盼重新檢視總綱

有學生代表指出,既然有更充裕的時間,基於十二年國教總綱是由上屆課審大會通過,希望這一屆的課審委員能重新檢視總綱,包括擬針對相關中華文化教材必修與否、社會科學分數調整等。教育部原則同意可重新檢視,但能否修改,仍待後續討論。

教部月底完整說明新進度

國教署長邱乾國說,因課綱審議有大會與各領域分組,都有委員,也有嚴格的組成規定,日前發現有組成不符規定,昨天下午召開課審大會,進行委員改聘認定,有六名非政府代表、四名政府代表改聘,且重新討論運作原則,並把去年十一月分組領綱任務再重新交付,其他相關程序意見表也擬定,花了七個小時討論細節,好讓未來會議順利。

對於十二年國教原擬在一○七學年上路,潘文忠宣示不趕路,邱乾國也表示,將從課程審議進度、教科書編撰時間、社會領綱審議進度、大學考招新制配套時間等四大面向去研議,最晚四月底會完整說明。

課審大會學生代表蕭竹均表示,目前感覺不論課審大會、各分組會議等委員討論,幾乎都立基於「不會在一○七學年上路」的態度上。昨天七小時會議中,也發現如新住民語言在總綱跟領綱上有不同之處等,但未來何時上路,仍須看分組進度,也須看教育部公布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