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攸關下一代 課綱不可不慎

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核心素養和跨領域學習,也新增了資訊科技領域。圖為情境照(記者丁偉杰攝)

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核心素養和跨領域學習,也新增了資訊科技領域。圖為情境照(記者丁偉杰攝)

2017/03/12 06:00

記者林曉雲/特稿

把台灣比喻為一艘船,下一代將成為未來的掌舵者。培育下一代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備能力,在於從小學到高中階段所受的十二年教育內容,其關鍵是十二年國教課綱,課綱訂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況且,在實務上,課綱綁課本、課本綁課程,課程綁老師教學、學生學習內容,新課綱實施後,至少十年才有可能再大改,攸關二百多萬名學生的受教權,不可不慎。

十二年國教課綱強調核心素養和跨領域學習,也新增了資訊科技領域。面對瞬息萬變的時代,新課綱理應儘早上路。但深究十二年國教課綱內容,總綱在馬政府執政時公布實施,四十二個領域綱要草案在馬政府時代研訂,除了社會領綱要重訂之外,其餘四十一個領綱都照單全收。

有大學教授擔任課發會委員研議領綱草案內容時,即直指國中和國小的新課綱改變不大,和現在的九年一貫課綱所學相距不遠。

也有教育學者訪視中部一所國中,看到的國中生都死氣沉沉,每天大小考試逼他們變成像死魚一樣。他檢視十二年國教國中課綱,直言未來十年的孩子在學校的所學,還是和現在的國中生學習內容差不多,教育改革令人失望。

因為失望,更要改革。如果十二年國教課綱草案訂得不完善,課審會就必須把關。期許課審會該刪的刪、該退的退、該改的改,絕不能為了趕進度而照單全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