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論文造假風波!張正琪控5人密會 副校長亮登機證駁斥

台大副校長郭大維出示去年11月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的行程,證明11月12日晚上才抵達台灣,反駁張正琪的指控。
(台大提供)

台大副校長郭大維出示去年11月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的行程,證明11月12日晚上才抵達台灣,反駁張正琪的指控。 (台大提供)

2017/03/15 06:00

〔記者楊淳卉、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論文造假案持續延燒,台大教評會決議解聘郭明良、張正琪等教授,張正琪昨再次召開記者會喊冤,播放她與郭明良今年三月一日晚間通話錄音,內容是確認台大校長楊泮池去年十一月十一日召集副校長郭大維、主秘林達德、郭明良及她共五人密會,當場要求郭辭職,楊泮池恐怕對郭長期造假完全知情。

張公布錄音、座位圖 發表不自殺聲明

張正琪公布錄音,也出示當天會議五人座位圖。錄音中,張正琪向郭確認,去年十一月密會中,楊向張、郭說明他會安排調查委員,並表示會幫郭安排藥廠工作,要求郭與張兩人不准對外發言。楊泮池隨後指定郭大維擔任教評會召集人。

張正琪還含淚發表不自殺聲明,表示:「我、張正琪、絕對不會在我的研究室,注射麻醉藥自殺。」因為她有父母和六歲女兒要撫養,「做壞事的人,夜路走多了,一定會有力量制裁你!」盼教育部與科技部確實審查,還她清白。

郭大維:不可能出現在張指控會議中

郭大維昨出示登機證,證明去年十一月八日就赴墨西哥參加國際會議,十二日才返台,不可能出現在張指控的會議中,希望「一分證據說一分話」;林達德也表示,十一日會議只有四人,楊、郭、張跟自己,但當天僅處理郭明良請辭事件,並統一媒體窗口是主任秘書。

張正琪則回應:「如果他(郭大維)不在,那我看到什麼?大家可以一起上法院測謊!」

郭明良:口頭請辭後未再與校長聯絡

郭明良昨也澄清,因論文造假的輿論風波鬧大,才獲邀到校長室研商,並請學校統一發言,無閉嘴二字。因自覺實驗室出包虧欠學校,主動口頭請辭,同意學校對外發聲明稿,當天之後,就沒再跟楊泮池聯絡。郭明良妻子則說,楊是無辜的,也沒有藥廠職務安排,否則丈夫早就去上班了。

張正琪表示,台大指她發表在CDD二○一三年實驗圖有問題,但二月廿四日教評會審議前,都沒人請她解釋,會議當天,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請她拿出十年前實驗的結果與圖檔,是「突襲裁判」。她說,該文沒有任何圖片造假,僅有一篇圖檔有瑕疵,該文也在進行勘誤。

針對JBC二○○八年論文,張正琪強調,該篇論文是郭亦炘(第二作者)的碩士論文,郭明良是通訊作者,也是郭亦炘的指導教授;郭亦炘入學時,她只是博士班學生,單純幫忙潤飾英文而掛名第三作者,教評會懲處明顯有失公正。

張正琪也表示,一月十三日台大初步報告直指郭明良、查詩婷及林明燦三人有論文造假情形,但二月廿四日教評會最後審議卻輕放三人,重懲她一人。

台大副校長郭大維出示去年11月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的行程,證明11月12日晚上才抵達台灣,反駁張正琪的指控。
(台大提供)

台大副校長郭大維出示去年11月出國參加國際會議的行程,證明11月12日晚上才抵達台灣,反駁張正琪的指控。 (台大提供)

針對台大論文造假風波,前台大教授張正琪14日舉行記者會,並公布錄音檔。(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台大論文造假風波,前台大教授張正琪14日舉行記者會,並公布錄音檔。(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